青黄 别忘——七夕贺文


最痛不过求而不得,最喜不过失而复得。
1
我叫青峰,是一位体育老师,就职于帝都帝光高校。
今天,天气难得十分明媚,非常适合进行户外运动,比如说——篮球。我非常喜欢篮球,旁边那个看起来存在感非常低的兄弟就是我曾经的搭档——黑子哲也。我记得我们俩曾经配合得天衣无缝,打遍天下无敌手!为什么说是记得呢?是因为桃井这样说的。
顺便一提,桃井是一个非常聒噪的女人,我的发小,她唯一的优点就是胸大!
我现在正坐在观众席上看着我的那些技巧拙劣的学生打篮球。
到处都是漏洞!漏洞!漏洞!
看见他们幼稚的打球方式,听着这地板摩擦声,我觉得应该有这样一个人。我总是觉得有这样一个人……
他天天缠着我1V1,虽然打球技术不怎么样吧,但是进步非常快,使得我不得不用尽全力才能击败他!
他好像每天都活力四射,到哪儿都非常受欢迎!
……
我的这种感觉很奇怪!我发现我只有看见篮球时才会觉得有这么个人,其他时候就完全不会有感觉。我曾问过黑子和桃井这种事,毫无例外的,他们否认。他们都说没有这样的人。
我曾偷偷去看过心理医生。
我想知道这是怎么回事!
然而,没有结果。
2
已经是冬天了,天黑得很快。
我的住宅地离学校有一段距离,需要乘坐10分钟的列车。下了车,过一道人行天桥,再右拐步行15分钟再左拐走50米就道我居住的地方了。
桃井一般会在晚上8点左右来串门,顺便带一点吃食过来。桃井妈妈的手艺非常好,可惜完全不足以填饱我的胃,所以,我得去便利店买点吃的。如果是桃井送来自己做到食物,那么我就得到医院去买点药了。
过几天就是圣诞节了,桃井说要在我这举办一个同学会,联络联络以前的队友,所以很早就在我这布置了。
看着满屋喜庆的装饰,我觉得非常无聊。半瘫在沙发上,打开电视都是一些无聊的话题,可我并没有什么事情可以做,只等着桃井的投食。这样的日子已经过了很久了,可是我居然没有感觉到厌烦!尽管桃井妈妈热情地帮我物色对象,尽管桃井、哲也都建议我找个女朋友,然而,无论他们介绍的女生如何明艳动人温柔贤淑,我都提不起劲儿来。
我跟道歉似他们说,我想找一个能陪我打篮球的。
他们竟然真跟我找了一个篮球教练!可是看见她的第一眼,直觉就告诉我不对。
我“婉言”谢绝了。
自此,桃井和哲也都放弃了帮我找对象,只有桃井妈妈还坚持不懈奋斗在第一线。
3
现在在海常高校的篮球训练场,我作为帝光的负责老师之一,带领着比平常学生篮球技术稍好一点的帝光篮球俱乐部成员来到此处,参加两校篮球技术交流活动。
海常高校的民风我记得是非常自由的。当我还是个学生时,我来过这里比赛,有个厉害的对手,和他对上时我仿佛要被在场的所有女生的目光撕碎!几乎99.9%的女生都是来看他的,还有0.1%是桃井。长得好像还不错,但是他没我厉害!
那场比赛的细节我也记不得了,反正是我赢了。
可能是时间过去了太久,我很多事情都不太记得了,过去的年岁就像是一场梦一般,醒来就忘了。
可我有时候觉得,我不应该忘了什么。
“嘿!青峰君,青峰君!”
是哲也的声音。
“想什么这么入神?”
我得承认,我不是个负责的老师,我看着他们打球,然后走神了。
“呃,我突然想到以前我来这里打过比赛。”
看着哲也关切的眼神,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是这样啊。”哲也微微一笑,道:“那一定是你在这里认识了厉害的人,不然怎么会走神得这么彻底?”
我不禁汗颜。
“不记得是谁了,应该也不怎么厉害吧,不然我会记得的。”
“青峰君,这样是不礼貌的!”
“唉,我知道,你不也知道我记性不好嘛。”
……
我记性不好,很多以前的事情都是别人告诉我的。他们说,那次地震后,我被砸到了脑子,然后忘记了一些事情。
在我印象中,我经历了两次地震,我的双亲也葬身于地震,不过日本本来就地震频繁……
海常的球服似乎并没有什么改变,和球服一样未变的是他们学校球队的排名。年年是冬季杯争夺的热门球队,每次气势汹汹的杀进前四名,然后止步于四名。
好像有一年他们实力强悍到与我当时所在队伍一争高下的,然而,地震了,他们的核心好像受伤挺严重的,后来就没有关注那个队伍了。
当然,那年,我率领着我们桐皇队拿下了冠军!
不过,不知道那人怎么样了……毕竟能和我打的人不多了,有机会我还是想和那主力切磋一下。
4
桃井期待的圣诞节如期而至。下午的时候,老同学就陆陆续续的来了。
曾经的,我的队友之一绿间真太郎现在是医生,人十分刻板又矫情。今天他就托着一个阿虚的手办进来的。不要问我为什么会知道这手办的名字的!因为他进来就说“……今天的幸运物是阿虚手办……如果你们弄坏了我就一个一个解剖了你们。”
桃井看着这样的绿间,在我耳边小说嘀咕道“绿间长歪了”
高尾是带着他的女朋友来的,他女票的胸部没有桃井的大,不是我的菜。不过他们俩一直很兴奋,尤其是高尾,看见绿间就兴高采烈的抱住了,嘲笑绿间的习惯还没有变,然后介绍他的女朋友……
之后是哲也和火神还有冰室,他们三个是拎着菜来的,火神是今天的主厨。顺便一提,火神曾经和我抢过球队核心的地位,当然是我赢了,能打败我的只有我自己!
……
我总感觉少了一个人,可是想不起来了。我让桃井把以前的球员名单给我看,可是翻了几遍,依然觉得有什么不对劲。
有哪里不对劲。
……
“桃井桑,青峰这是怎么了?”
“不知道啊,喂!阿大,怎么了?怎么皱着眉?”桃井伸手过来推了我一把,“你怎么了?”
“是不是少了人?”我有点不敢确定。
“没,没有呀,我就只是请了以前帝光的队友呀,桐皇的前辈有几个联系不到,我就没有邀请桐皇的队友来。”
“不对,少人了吧。”我此时此刻,深信我的直觉。
看着大家面面相觑的样子,我又有点怀疑是不是自己记错了。
“大辉,你是不是想到灰崎祥吾了?”
“对呀,他因为被我逐出篮球队,加上人品不好,我就没有邀请他。”桃井小心翼翼地说道。
“不,不是他!还有谁!”我突然间,头痛欲裂。
我觉得有什么要呼之欲出,我看见我拿着名单的手剧烈地抖动,然后世界就摇晃起来……
5
“小青峰,你不能死……呜呜呜……”
有水滴滴在我的眼睛上。
“对不起……呜……对不起……”
大地在抖动,房屋倒塌。
“小赤司,你不能这样做!呜……我求求你,放过他吧,我求求你!”
安静。
有人在我耳边呢喃。
“小青峰,别忘记我……”
6
“阿大!呜……你吓死人了……”是桃井。
她哭得很厉害,话都说不清楚了。
“青峰君,昨天你突然发病,吓坏大家了。”是哲也。
我微微抬起头,房间里有三个人。这是间单人病房。
“目前并没有发现你有什么隐疾,但是你昨天的样子实在是太吓人了,所以我建议你住院观察几天。顺便一提,你今天的幸运物是‘勿忘我’。”
“我觉得我很好。”我想想知道那是谁,我觉得我应该很熟悉他,可我没有头绪。
“青峰君,你还是听绿间君的话吧,学校那边已经请假了,马上就要放寒假,也没有什么要处理的。”
“我要出院,我要找一个人。”
“阿大,你要找谁?”
“我不知道。”
……
我翻遍了家里面所有的相册、所有可以存在线索的地方后,毫无结果。
大家觉得我得了臆想症,可那梦中泪珠是如此的真实!他说不要忘记他……
可是,为什么你不出现呢?
7
指针滴滴答答间,四季飞走,转眼我辞职5年了。
即将三十的我一事无成。
他们说我疯了。
我觉得我没有疯,我很清醒。
七夕了,牛郎织女都相聚了,为什么你还不出现?
8
“……昨日晚九点半,下关市附近出现微小震动,疑似地震……”
时隔多年,我回到了帝都。
我找不到了,一点线索都没有,一点希望也没有,我甚至有时候觉得那只是一场梦。
绿间说,“尽人事待天命吧。”他只是无可奈何的安慰我罢了。
今天是七夕了,桃井要带着我出来散心,看着桃井妈妈担忧的目光,我答应了。不过走着走着,桃井就告诉我她要去约会了。
……
川流不息的人群,绚丽夺目的灯影,尽管声音嘈杂,但心湖平静如镜。
“小青峰~”
我仿佛出现了幻觉。
“小青峰~”
砰、砰、砰……心在跳,好似狂喜。
我转过身去。
有个人,带着狐妖的面具,身着深青色浴衣,金黄的发丝随风轻扬,所有的光线在他的身后晕染成模糊的一片……
“……黄濑”
end

PS:以青峰第一视角叙说,文笔幼稚叙述不清的玄幻人类妖怪he文,请见谅。
人类峰X妖怪濑
一次性完结
请不要殴打作者
妖怪头子赤司捉住了偷溜出来的妖怪濑,并把他捉回去,不想妖怪濑心慕人类峰,棒打鸳鸯不成就消除记忆过往痕迹……哎呀好麻烦啊,剩下自己脑补,不写了╭(╯^╰)╮

评论(2)
热度(13)

© 化鹤归 | Powered by LOFTER